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

薔蜜颱風 2008年9月

早上冒著大風雨去學校,為的是有好多作業沒改完,不記得有好久沒在雨中行走了,頂著大風雨的我居然很快樂,嘴裡還哼著歌呢!
學校空蕩蕩的,一個人在教室批改作業好愉快,外面有強風大雨,身旁有收音機播放西洋老歌,這種經驗真難得呀!不自覺的在孩子的日記簿上多留了一些感性的評語,因為老師今天終於可以在寧靜中享受批閱之樂,我喜歡利用日記跟孩子互動。
改好了日記和書法,我拿出了教學指引、數學課本、習作、課程計畫.......等,開始為演示教學編教案,時間就這樣無聲無息的從身邊溜走,慕然驚覺已下午四點了,我帶了作文和教案回家,如果明天放颱風假我就不會無聊了。
下午又去了一趟超市,小龍明天要回台灣,我總得為他準備一些菜吧!我做了紅燒牛肉、榨菜肉絲、酢醬、排骨湯,能為孩子做點事打從心底高興,不禁又開始為他擔心,怕颱風影響飛機起降,唉!兒子不論你多大,職務多高,你們永遠是我的牽掛,一種溫馨的牽掛。

沒有留言: